ea_1.jpg 

ea_2.jpg

※ 映後講師:簡偉斯 老師

簡偉斯老師:我認為這是台灣60年代到80年代的一個近代史,透過一個歌舞團,去展現了是台灣歷史。大敘事的歷史已經過去了,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形塑歷史,創造歷史。導演把現代年輕少女與過去藝霞的元素同時放入,這個新舊交錯,不僅對比當年的形象,更讓我們了解年輕世代的氛圍氣息!

ea_5.jpg

<Q1 有什麼話要先和我們的觀眾說的嗎?>

薛常慧導演淑卿姊其實是創辦人的姪女,在這部片中擔任很重要的角色,不管是從舞作重現的耐心教導,或者在很多拍攝問題的協調上。

洪玉香霞女:謝謝薛常慧導演幫我們圓夢。藝霞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轉捩點。在以前,有許多人都以為我們是脫衣秀,但事實上並不然,這一點讓我們很難過,所以我們會去強調我們是歌舞劇團的部份。

王淑卿霞女:謝謝各位來觀賞這部片以及對我們的支持。

 

<Q2 有什麼後續計畫>

薛常慧導演:拍這部片可以說是一個意外的巧合,從我一開始完全部認識他們到捲進歷史漩渦的一個過程。我希望能夠讓新世代了解她們過去的風華,透過這部片票房的推動去籌措更多基金,重建舞作數位典藏的部份。在片中許多的動態影像的取得是十分不容易的!因為是商業機密,所以有許多都無法保留下來,片中八釐米影像的部份,就是由香港劇迷提供才有辦法放入影片中。之後更希望能夠將這些影像移交國家電影資料館,不僅是讓這一些經典保存下來,更是給藝霞過去的努力留下名份,向她們致上敬意。

ea_3.jpg  

<Q3 對於妳們參加藝霞歌舞劇團,妳們的父母親有什麼看法>

王淑卿霞女:我能保證,來參加我們劇團的女孩都不會變壞!因為我們劇團是十分嚴謹的,入團也有相當的標準,一定要父母同意才能夠進來!在我們的訓練當中其實會讓孩子有很大的成長,我以當年其實有許多家長都願意把孩子送來這裡。

 

<Q4 製作上總共花了多少時間?如何取得資料?>

薛常慧導演:這部片是從前年底開始企劃,去年開拍。其實在放映的前幾天都還有作修整,作補充。國家電影資料館提供了我們許多資料和當年的影像,讓這部片變得更完整,反而在音樂的版權上我們花了較多的錢。

ea_4.jpg  

<Q5 第一版與最後一版的差異甚大,之後是否會繼續製作>

薛常慧導演:其實如果資金的籌措順利,我們當然希望它能繼續下去!如果之後拍續集,我會著重要舞作重現的部份!觀眾對這部片的支持,會是後續發展的最大動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mwff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