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_1.jpg R_2.jpg

映後講師:黃慧敏 (台灣藝術大學電影系 兼任講師)

<Q1 導演拍此片的動機是什麼呢?>

Emanuela Ponzano這是我拍的第一部片,我希望能以這部片向在兩年前去世的瑞典電影大師柏格曼致敬,他擅長以人的內心及真實的感情觸動我們的情緒,這是我非常欣賞的部份。

 

<Q2 可以和我們簡單介紹妳的背景嗎?>

Emanuela Ponzano過去我在歐洲各地工作,在劇場擔任女演員有15年之久。這一部片則是回到我的祖國──義大利拍攝的,希望能更深入了解它的戲劇傳統。

R_3.jpg

<Q3 看完這部片後,我十分好奇這部片是不是導演本身經歷的投射?>

Emanuela Ponzano這不是我的故事,但片中存在著許多我的情緒。我認為女性之間很難有真正的友誼,所以想藉由這部片來傳達這個想法。

 

<Q4 這部片中有許多海景,請問導演是想要傳達什麼?>

Emanuela Ponzano我想利用海水反射的意象來呈現電影的概念,而這也有反省意味存在。另外我也很喜歡在影片中加入自然界的聲音,或把人物置入在大自然之中呈現。

 

<Q5 我(觀眾)覺得在現實生活中,和男性相比,女性很難去表達自己的感覺,不知道導演對這件事的看法是如何?>

Emanuela Ponzano我覺得男性和女性是完全不同的。女性更加複雜細膩,男性卻沒有灰色地帶,時常必須理性去處理許多問題。我們必須以更寬廣的心去看待兩性的差異,才能把更多正面的力量發揮出來。

R_4.jpg  

<Q6 影片最後以兩個爭鬥的影子呈現,象徵什麼涵意?>

Emanuela Ponzano 不論是什麼選擇都有輸和贏的部份,所以我認為沒有所謂的輸家或贏家,最終我們都必須照我們自己的想法往前走。

 

<Q7 為什麼會如此呈現結局?>

Emanuela Ponzano這個結局的所在是在於結束無止盡的爭鬥,代表以寬大的心境去面對問題,不再掙扎不再爭吵,而是迎接一個新的開始。

R_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mwff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