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v_1.jpg

※ 映後講師:何瑞珠 (知名影評人)

<Q1 我很喜歡導演提供了一個寬容的角度來呈現,為什麼會決定使用開放式的結局?>

Juile DASH這一部片是根據短篇小說改編,主要在敘述兩個女人找到自己自尊與自信的旅程,所以我希望能夠以最真實方式的呈現,用更多的層次去表達情感。

 

<Q2 這一部片讓我覺得十分真實,不像是在演戲,好像真實的人就站在你的面前。>

Juile DASH 電影開拍前,劇本並沒有完成的,而是邊拍邊寫,大家集思廣益。從編劇到演員,甚至製片,每一個人都參與了故事的推展。對於台詞的部份我們花了很大的心思,經過互相討論,把許多生活經驗都呈現在電影之中,希望能給觀眾最真實的感受。

Fv_3.jpg Fv_5.jpg

<Q3 可否和我們聊聊片中角色塑造的部份?>

Juile DASH 強暴戲有許多人都拍攝過,所以我希望能夠為此作一些顛覆,雖然主角經歷了慘痛經驗,但我希望將這部分轉化成另一種創造力,而不執著在敘述創傷造成的陰影,表現出正面的力量。

 

<Q4 我很喜歡陽光撒落在水果罐頭上的場景,可否和我們聊聊這個部分?>

Juile DASH為了拍這一場戲,我其實花了許多時間說服製片與攝影,因為許多人在拍攝之前都無法想像這個畫面呈現出的感覺,覺得沒有必要,但是最後拍攝後的成果都讓大家十分滿意 。

 

<Q5 對我(觀眾)來說,這是我看過最棒的一部強暴戲,因為他並非灑狗地敘述著受害者,而是更近一部展現受害者走過傷痛的過程。對於拍攝者來說,拍完後是否都有所成長呢?>

Juile DASH我希望每拍完一次片,都能從中學到東西,成為更好的人。

Fv_2.jpg

<Q6 片名是否有特別的涵意呢?>

Juile DASH由於這部片表現出姊妹兩人惺惺相印的感覺,而不是大家既定印象的情人節,所以這是比較另類的

 

<Q7 演員在聲音與情感的表現上十分出色,妳是如何引導的呢?>

Juile DASH其實演員在拍攝時,非常進入角色,情緒都已內化到自我本身,所以展現出的情緒是十分真實的

 

<Q8 片中出現許多湖的場景,是否有特別的象徵?>

Juile DASH其實沒有什麼涵意,單純是勘景時覺得這個景很美所以想要拍。

Fv_4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mwff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