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s_1.jpg ms_2.jpg

※ 映後講師:顧玉玲 (台灣國際勞工協會  理事長)

<Q1 可以和我們聊聊您看完這部片的心得嗎?>

顧玉玲老師其實我蠻好奇是怎麼樣的人會想要來看這部片子。受邀來參與今天的引言,我想是我從事台灣勞工運動有20年的時間,片中我們所看到加工出口區的女工,剛好就是我過去一起在街頭合作的朋友。這部片中使用了口述並運用了大量的史料,而這些影像都是非常珍貴的,看到許多歷史鏡頭,帶給我許多震撼。四十年的的勞動現場,藉由這部片子,帶到我們面前,在影片後面我們看到現在的勞動現場,我想在勞動方式上並沒有太多的改變。這部片傳達的歷史訊息非常豐富,特別是因為勞力而付出了代價,更記錄了台灣經濟奇蹟背後的煙硝戰火和血肉模糊。我希望看完這一部片,大家能更以更具性別觀點的角度,去看經濟奇蹟,更去正視性別分工的問題,和她們的勤奮與稀牲。

 

<Q2 (觀眾)來自於高雄,影片中的是我的大姐,所以可以感同深受。當年姐姐承擔家計提供給我們讀書,這一點我印象非常深。>

顧玉玲老師好的影像其實帶來的效果,就應映照到自己身上的歷史。所以她們的故事,我想另一層面也是反映了我們自己的故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mwff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