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W_1.jpg

<Q1可以先分享一些拍電影的感受嗎?>

徐貴櫻:希望大家看完這部電影能思考很多課題。雖然我沒有流眼淚,但其實內在的情緒回家之後會好好享受,我覺得那是很私密的一部份。

 

陳奕:真的很開心能夠演出這部電影,其實從來就沒有想到自己能夠登上大銀幕。由於之前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演戲,所以拍這一部戲讓我很緊張。今天是我生日,雖然時間很晚了,但看到這麼多人都坐在這裡一起看這部片,讓我很開心。

BW_2.jpg

<Q2怎麼會想決定演出這個角色? 對於劇本的體會是什麼?>

徐貴櫻:我覺得這個劇本中其實給了我許多養份,第一次看到美玲導演的劇本時,我就非常有感覺。經過這麼多年的經驗,我自己也知道這種機會不是經常會有的,在這樣的環境下,能探討這個主題的影片是很難得的。能參與這種類型的電影,我覺得必需是有很大的熱情和興趣,演員時常因為一部戲,給自己很多營養,把演員的生命延長,而不會覺得枯燥,我覺得這一點是很好的。

 

陳奕:看完劇本後,不知道已經哭了幾次,真的覺得很感動。我們時常碰到許多困難,時常感到挫折或者逃避,但在看完這個劇本後我得到了很多勇氣,尤其是在浩廷身上,他其實應該是一個很敏感的小孩,不斷用他的方式吸引大家的注意,但在最後他決定改變自己,成為家中唯一的支柱。對我而言,最大的收穫在於面對自己的人生時,變得更堅強。

 

姚元浩:今年其實我許了一個願,就是希望給自己能演到一部感動自己也感動觀眾的戲,看完搏浪的劇本後,我覺得它給了我許多感動,所以決定努力掙取機會演出,也很感謝美玲導演這了我這個機會演出。

BW_3.jpg

<Q3想請問導演拍此片的動機?>

周美玲導演:經過整個創作,其實我已經活在戲裡,已經是忘記怎麼來的。但對於生命的思考是不會間斷的。

BW_4.jpg

<Q4如果劇本中的病症是否有特意安排? 如果把之做改變會有什麼影響?>

周美玲導演什麼病並不是重點。人生可能因為許多原因而失去生命,但我只是想拋出一個課題──如果在生命的黃金時期,你發現明天就是你的末日,你該怎麼辦? 這不一定是片中主角的20幾歲,而是任何年齡層都可能會面對的問題。如何渡過生命中挫折、苦難的階段,一直都是我作品中最關注的問題。面臨到許多衝突、挫折當中,當無法實踐時該如何處理,該如何決擇? 而我的態度是尊重每一個人的決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mwff2009 的頭像
    wmwff2009

    2009 女性影展中文 BLOG -「女人 啟程‧家國無界Women Move On No Border, No Nation」

    wmwff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